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巡察进驻】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武陵源区政法领域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武陵源区政法领域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与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启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屈辉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毅指出,巡视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上下联动对政法领域开展的专项巡察,将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查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巡察整改及审计整改方面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并从“巡察组来干什么、巡察组将怎么干、被巡察党组织怎么配合”三个方面对本轮巡察提出要求。

肖启宇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抓好巡察整改,建好长效机制。

屈辉要求,本轮巡察是省委首次同步对全省政法领域各单位全覆盖进行巡视巡察,也是市委首次提级交叉巡察武陵源区政法领域党组织,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政法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巡察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5家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武陵源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法领域对口专项巡察。巡察期间(3月7日-5月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7444817;专门邮政信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0160号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