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慈利:“小案暖民心”活动正式启动!从受案到结案,仅12天!

时间: 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嫌疑人:“检察官,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找人借钱赔偿了被害人损失,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对我从轻处理,我想早点出去赚钱给别人还钱......

  被害人:“唐某赔偿了我的全部经济损失,也是一时冲动,我愿意对唐某的行为表示谅解,而且已经写了谅解书.....”

案情简介

  2020年腊月二十四,唐某与被害人谭某等四人一同在朋友家吃饭喝酒,推杯换盏中,唐某与谭某言语不和,引发口角,谭某借上厕所之机拿来一把菜刀,朝唐某挥舞,随即,谭某的菜刀被在场人员夺下,双方被拉开。后唐某越想越气,为报复谭某,用拳头击打谭某面部,致谭某轻伤二级。案发后,唐某主动到案,如实陈述了整个事件经过。后经做工作,唐某积极赔偿了谭某的损失,谭某亦谅解了唐某的行为。

  4月9日,利县公安局将该案移送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收案后积极听取了被害人意见,考虑到本案系生活中的矛盾偶发,谭某对激化矛盾有过错,且唐某系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4月21日,慈利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唐某想早日出去打工赚钱还债的小心愿得以实现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千好万好不如群众说的好。慈利县人民检察院正式启动“小案暖民心”活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又能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版权所有: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